我校叶霞教授当选2022年常州市“龙城十佳教授”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05:40点击数:1245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常州市勤业中学组织开展庆祝表彰活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叶霞教授当选2022年常州市“龙城十佳教授”荣誉称号。

叶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常州市劳动模范,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她育人为本,尽职尽责。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多次辅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创新建模大赛并荣获个人、团体奖40余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本科毕业设计优秀团队1个、指导硕士研究生获校优秀硕士论文2篇、国家级、省级创新项目共11项、发表论文9篇。她教学改革,兢兢业业。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教学改革,获批江苏省一流课程1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工程人才培养专项)项目1项,省教改课题3项;主、参编教材4部,获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1部;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6项。她潜心科研, 知行合一。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1项、市厅级5项,完成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EI收录14篇),申请发明专利16件,授权6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1项,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她社会服务,乐于奉献。作为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常委、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积极参政议政,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高校与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她工作二十七年以来始终坚持的追求。

“龙城十佳教授”是常州市为助推在常高校高质量发展,发挥高端人才引领示范作用,自2020年起在“龙城教育英才奖助基金”中增设的教师荣誉评选项目每年在全市高等院校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中评选出10名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我校先后有雷卫宁教授、朱小芹教授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