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公布了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结果。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合署)马凌教授荣获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马凌教授是我校首位获此荣誉的教师。

马凌,中共党员,音乐教育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高校教学工作20余年。作为学生的领路人,她用一颗炙热的心无私无悔点燃学生的艺术之光;作为音乐工作者,她积极传承民族音乐,并致力于苏南音乐史料的整理和研究;作为政协委员,她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传播爱的力量;作为中共党员,她开创性的成立“乐之秋白”宣讲团,在全市开展近百场音乐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在她身上展现了当代教师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深厚的学识魅力,闪耀着师者大爱的璀璨光芒,她也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师者”的深刻内涵。

近年来,学校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突出师德引领,系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坚决破除“五唯”影响,积极构建校本化教师评价体系;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逐年迈上新台阶,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能力突出、关爱学生、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典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