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0:37点击数:1594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2日,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炎炎烈日下接受红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坐落于溧阳市前马镇水西村的光裕堂,这里原是新四军一支队、江南指挥部的司令部。纪念馆全方位展现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将军书法碑廊。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场景,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仿佛把党员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和精神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大家深深地为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斗争所感动,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铁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