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赓续百年初心、锤炼坚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9:44点击数:1963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锻炼,11月1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赓续百年初心、锤炼坚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茅山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1985年9月经江苏省委批准,建成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后经多次翻建,现展陈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二千多件,陈列内容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用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讲解下,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面前,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我党为谋求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感受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参观后,全体党员集体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经受了洗礼、锤炼了党性,纷纷表示将大力发扬百年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