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14点击数:1798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用才之基在储才,储才之要在育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拔尖青年创新人才,增强学校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10月8日至26日,我校开展2021年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选拔工作。

根据学校2021年中吴青年创新人才计划选拔工作安排,分别于10月15日和22日组织了创新人才、创新团队申报对象汇报展示,10月26日开展了材料会评,评审对照《江苏理工学院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选拔条件,重点考察创新人才岗位履职、学术底蕴、学术潜质等方面,重点考察创新团队创新能力、业绩水平、研发规划、保障条件等方面情况。经综合评审研究,选拔2021年中吴青年创新人才15名、中吴科研创新团队2支。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有关评审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谁拥有一流的人才,谁就拥有创新发展的优势和主导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实现爬坡过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直面困局、转型破局、开辟新局,实现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创新人才是关键,实施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学校党委、行政着眼事业建设发展全局,大力加强青年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树立鲜明导向。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学校“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落地的首个项目,必将引起学校内部各单位、一线教师乃至社会的广泛关注,一定要把学校渴求人才、培养人才的鲜明导向立起来。二要放眼全局发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新时代人才战略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列入发展规划,未来5年,国家、省、市各级各类人才计划将大范围铺开,我们要以学校人才计划为牵引,鼓励引导各类人才积极争取更高级别的人才培养计划,实现个人和学校的同步发展。三要评出优良作风。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要支持40岁以下一线青年科研人才,鼓励青年人才沉下心来做科研,围绕“卡脖子”技术、解决社会经济发展中现实问题深入钻研,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评委专家要秉持公心,着眼学校未来发展给出公正客观的评审意见;参评人员要端正心态,认真审视学术成果和科研方向,加强跨学科、跨学院、跨单位合作交流,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图/党委宣传部 黄妤;文/人事处 司斌;审核/薛梅青)

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有关评审会议并讲话

 

中吴青年创新人才汇报展示

 

中吴科研创新团队汇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