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4:56点击数:158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江苏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吴媛媛颁发奖励证书


 

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工作部长薛梅青向新教师代表颁发《江苏理工学院教师师德手册》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外语楼503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37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副书记汤建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会上,表彰了在教育战线上工作满三十周年教职工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教师)颁发了奖励证书,为新教师代表颁发了师德手册。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就师德基因传承、从教经验体会、学校发展建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

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在教育战线上工作满三十周年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与会老师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从融合发展、资源共享、基础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表示,实现江理工“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任务还相当艰巨,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直面困局、转型破局、开辟新局,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攀新高峰、再创新业绩。一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弘扬“厚德、博学、笃行”校训精神,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要传承匠心、守正创新。积极应对挑战,自觉提升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时刻保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锻炼育人本领;加强学术创新,瞄准学术前言,多下苦功夫、多做深钻研,多出好成果,真正成为前沿思想、先进理念、创新方法的传播者、引领者和构建者。勠力同心担当尽责树立“从我做起”的思维方式,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增强“提标意识”,敢于向最高峰攀登,敢于向排头兵挑战,努力创造全省全市或长三角地区更多的第一、唯一,努力把“不可能”变为越来越多的“一定能”、把“办不到”变为越来越多的“办得到”,共同谱写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崔景贵主持会议并强调,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坚持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校之柱,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精神,服务好广大教师。希望全校广大教师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同心同德、同向同力,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办好自己的事、讲好江理工的故事,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教师节,学校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优秀教师事迹宣传、评选表彰、走访慰问、“为党育人、强国有我”主题沙龙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保证了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多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