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4:48点击数:1910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各基层党组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年度师德专题教育,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学校研究出台了《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深入做好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抓好文件学习贯彻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办学根本和发展基石,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齐抓共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各二级单位师德师风建设机构要结合实际抓好文件宣传解读,确保广大教职工人人掌握、人人践行。

二、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工委 教育厅和学校文件精神,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五项重点内容,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层层抓好动员部署,明确意义和学习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逐条逐项明确落实举措、时间节点、负责人员,做到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全员参与、落实到位。各单位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请于6月底前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

三、强化师德师风风险监控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定期分析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形势,密切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和舆论导向,加强针对性教育引导和监督,特别是七一、国庆等重要敏感时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布置师德教育、思想引导、舆情控制等方面工作。7月1日前,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对照排查师德师风建设风险点,相关情况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

四、严格落实师德师风承诺。二级单位党组织在做好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2020年至今新进教职工签订《江苏理工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或签订与单位实际和具体岗位职业道德规范相结合的职业道德承诺书(承诺书内容由相关单位参照《江苏理工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内容和具体岗位职业道德规范制定),申领发放《江苏理工学院教师师德手册》。承诺书签订情况一览表请于6月底前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

联系人:司斌;联系电话:0519-86953104;邮箱:327679024@qq.com。


附件:附件1 江理工委教〔2021〕36号关于印发《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pdf

         附件2 江苏理工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doc

         附件3 江苏理工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情况一览表.xlsx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