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4:29点击数:2069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68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景贵主持会议,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肯定我校师德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以大力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的务实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要求,一要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认真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开学第一课、教师培训开训第一课和新教师入职第一课,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二要注重师德培育常态长效,坚持正面教育、积极引导,强化典型示范,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校风建设、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有机结合,与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专业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育人建设等有机融合,建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三要树牢师德师风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排查,分析存在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加强警示教育、监督预警,注重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压紧压实基层组织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考核评价制度,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薛梅青部长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部署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进行了责任分工。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整体部署,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图/宣传部 黄妤;/人事处 司斌;审核/薛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