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人事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党总支、武进区牛塘镇漕溪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07:51点击数:2341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4月23日下午,我校人事处党支部联合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武进区牛塘镇漕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漕溪村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活动共安排学习、签约、参观、座谈、志愿服务6个环节,牛塘镇党委副书记翁路英、漕溪村党总支书记薛玉明、村两委班子成员,我校人事处党支部、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见面会上,翁路英代表武进区牛塘镇党委对人事处党支部、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三方启动党建共建表示祝贺,她简要介绍了漕溪村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未来规划,表达了与江理工休戚与共、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期待与学校在党史学习、党建共建、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密切合作。共建3方就单位党建情况、建设特色、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人事处党支部、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漕溪村党总支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三方约定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共建原则基础上,构建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品牌形象联树、乡村振兴联创“六联”工作机制,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开展党日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会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漕溪村党建微视频《海棠忆初心入党第一课》,参观了漕溪村党建阵地“海棠初心园”,参加了漕溪村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薛梅青在共建仪式上说,如何将党史学习与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是我们各级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示要求的职责所在。漕溪村是牛塘地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先后荣获江苏省卫生村、常州市“五化三有”达标村、常州市文明村等多项荣誉,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一个生动载体。同时,漕溪村和学校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共建的优良传统,双方互建互促,都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绩,特别是,我校与武进区去年11月签订协议,新校区正式落户牛塘镇,学校与漕溪的合作联系更进一步。三方的联合共建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更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客观需要。后续,我们将在党史联学、支部共建、人才联育、发展共享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