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0:32点击数:194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题推进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在会上讲话,他从国际国内、江苏省、常州市多层面多角度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阐释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发展工作,一要把握形势挑战,强化危机意识,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清醒认识、认真对待,想方设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谋求学校人才特色发展之路。二要把握人才属性,强化大局意识,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大人才观,更加注重人才环境建设,注重人才培养使用,注重人才长期储备,注重人才有序流动,促进学校人才队伍良性发展。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创新意识,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人”,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探索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机制,切实破除“五唯”倾向,创新人才评价与管理机制,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局面。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协同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管人才的责任,总结经验、把握方向、创新举措,各学院要落实好人才引进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努力形成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协调一致做好人才工作的良好格局。

崔景贵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人才工作与学校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谋划发展时要考虑人才保证,制订规划时要考虑人才需求,研究政策时要考虑人才导向,部署工作时要考虑人才措施。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学科和重点建设专业,努力构筑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政策高地,统筹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增量,优化存量。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校人才工作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谋划制定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推进计划。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长、人事处处长薛梅青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概况,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形成原因,从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逐条解读了学校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七个方面20条具体举措。数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代表二级学院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朱林生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会议


党委教师工作部长、人事处长薛梅青汇报人才工作概况

 

 

二级学院代表数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