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引进人才成果展示汇报会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08:31点击数:2077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1224日—1225日,我校召开引进人才成果展示汇报会。本次汇报会共分为2个场次,2016年、2017年引进的43位青年博士参加了展示汇报,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长崔景贵及其他校领导,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各二级学院组织博士代表现场观摩。汇报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薛梅青主持。

汇报会上,各位博士以履行聘用合同和岗位职责为主要依据,通过精彩的PPT,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三年来师德表现、教学业绩、科研业绩、履职情况等方面的收获和成果,并现场交流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对本次汇报会予以高度肯定,并对参与展示汇报博士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受国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及疫情产生的重要影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重要变化,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也出现较为显著和重大的变化,这些变化必将对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在变化中找准定位、在变化中把握机遇、在变化中谋求未来。他对所有参会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教育永无止境,要以更加优质的教学工作,教出具有伟大心灵、富有爱心、善于协同合作的优秀人才;二是做有价值的研究,找到值得自己为之奋斗终生的研究方向,不要急功近利,不以项目、论文作为评价标准;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博士之间、与培养导师之间、与世界顶尖人才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深化交流合作;四是要有紧迫的心态,不要有特别的焦虑,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坚定信念,活出个性、自信的自己,努力为学校、为社会营造出宁心静气、潜心教学、扎实科研的优秀环境。

人才评价不是简单的质和量的考核,而是一个复杂多元的有机系统,国家层面近几年提出了要在评价考核中破除“五唯”,改进高校的科研评价和人才评价,对于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我校人事部门近年来也在积极探索和创建对引进人才考核评价的动态管理机制,进行长周期、多维度与过程性人才评价,使考核评价成为一种良性的激励机制,发挥指向性、带动性作用,从“引才”向“用才”转变,以考核评价促进引进人才的作用发挥。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讲话

 


展示汇报会现场



引进人才汇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