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省本科院校师资管理者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9:17点击数:187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115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2020全省本科院校师资管理者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郭新宇,省高校师培中心副主任朱峥及全省本科院校师资管理者培训班90余名参培人员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薛梅青主持。

崔景贵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忱欢迎来我校参加专题培训的全体学员,衷心感谢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和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扼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特色优势和发展愿景,并勉励与会学员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专业卓越、教师需要的高校师资管理者,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校“四有”好老师队伍,聚力提升大学教师的教育力和幸福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新宇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江苏省高校教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十四五教师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对即将出台的高层次人才相关文件进行了具体解读。

朱峥充分肯定了江苏理工学院为培训班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各方的积极努力,能取得预期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辉主任、河海大学任立良教授、常州大学管春英研究员就“新时期师资管理工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师资科长”“客户思维视角下的师资队伍建设思考”作了专题报告;邀请了南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扬州大学就教师发展、职称工作、师德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参培学员分组围绕师资管理工作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

 

崔景贵校长致欢迎词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郭新宇副处长讲话


 

省高校师培中心朱峥副主任讲话


 

师资管理相关专家学者专题报告


 

分会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