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教育厅《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06:48点击数:2698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实施国家和省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全省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省教育厅发布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苏教规〔20191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并专门发文就学习贯彻《实施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学习贯彻好《实施细则》,现将两份文件转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强化学习,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请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通知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理解,将师德建设文件的学习纳入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采用学习辅导、讨论交流的方式,加深对文件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的学习理解,坚决杜绝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确保人人应知应做、人人必知必做;要灵活学习方法,充分运用好网络平台,组织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二级单位好的做法请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二是以学促行,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单位在加强对十项准则、《实施细则》学习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学校新出台的两个师德文件的学习贯彻,认真抓好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师德教育和师德监督工作,对照文件拉单列表,按照要求规范言行,把教职工“必须做到的”和“坚决杜绝的”搞清楚、落到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将对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三是注重常态,切实担起师德建设责任。各单位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办学根本和发展基石,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制与问责制,结合上级文件指示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附件:1.附件1 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2.附件2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99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