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短期境外专家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3:13点击数:2216来源:人事处

各单位:

根据我校《关于印发˂江苏理工学院短期境外专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江理工人2018109)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19年短期境外专家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专家资质

(一)项目类别

学校共设立“短期境外授课专家项目”“短期境外合作科研专家项目”“短期境外学术交流专家项目”,2019年度计划资助30个项目。

1.短期境外授课专家项目(10个)。每项目3万元,资助来校为本科生或研究生讲授一门及以上课程的境外专家。

2.短期境外合作科研专家项目(10 个)。每项目 3 万元,资助来校进行一个月以上的合作科研,或指导青年教师、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境外专家。

3.短期境外学术交流专家项目(10 个)。每项目 1.5万元,资助来校做高水平学术讲座的境外专家。

(二)专家资质

1.所聘请境外专家必须是在国外知名大学担任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具有一流水平、身体健康的学术专家。

2.所聘请境外专家研究专长应与学校有关重点学科和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方向相吻合,以及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丰富教学经历、能为本科生或研究生教授相关专业课程。

3.积极鼓励并提倡根据有关学科发展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需要选聘目前正在境外第一线从事科技前沿研究,能够介绍最新信息和动态、解决项目实际问题的中、青年学者来校讲学和进行合作研究。

二、申报评选程序

(一)组织申报。聘请单位(个人)填报《江苏理工学院短期境外专家项目申请表》,各二级单位研究制定2019年度短期境外专家项目计划,报送人事处。

(二)专家评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拟聘请境外人员信息进行审查把关。“短期境外授课专家项目”由教务处、研究生处组织相关部门、专家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资助项目人选;“短期境外合作科研专家项目”和“短期境外学术交流专家项目”由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组织相关部门、专家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人事处汇总资助项目推荐人选报校长办公会研究。

(三)组织公示。

三、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筹划,把该项目作为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和所承担重大科研项目,集智研究、科学论证,合理确定项目计划。

请各单位于1122日下午16:00前将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2)、申请表一式四份(附件3)送校人事处师资科325室(联系电话:310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327679024@qq.com

  

附件:

附件1 关于印发《江苏理工学院短期境外专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 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短期境外专家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3 江苏理工学院短期境外专家项目申请表.docx

  

  

  

人 事 处

2018116